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张家界市公安局到桑植县河口乡开展精准扶贫

2017-05-25 17:19: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敏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5日讯 (通讯员 邓敏) 5月24日,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翔带领市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经侦支队等部门民警来到桑植县河口乡懂市村、西坪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给困难户想对策、出点子,为困难群众送去帮扶资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你们给我们村带来了发展、带来了希望”。“没港(说)的,你们公安局帮助我们是实打实的干的,我们都看在眼里。通组的公路,这么多年了,到你们手里修好了;以前开会都要站起的村委大楼,现在换了那么漂亮的房子……隔三差五还来看我们,没港的,没港的。”在懂市村,正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看见身着警服的民警们连声感谢,两年多来的帮扶工作让这里的他们对民警有着特殊的亲切感。对照建档立卡资料,民警们一户户的走访,检查帮扶工作效果,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干部、群众说心里话,帮助群众想法子、出点子、谋出路,鼓励困难户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相信党委政府,市公安局作为后盾单位一定会协助乡党委和村支两委进行全力帮扶。并嘱咐结对帮扶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以当前工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困难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西坪村,按照一对一精准帮扶,民警们深入对应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记录贫困户各类需求,深入查找贫困的“根源”,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并留下联系方式,并就相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摸底,为下一步因户实施、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走访中,民警们还来到西坪村小看望教职工和学生们了解学校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黄翔同志指出,帮扶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实行‘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扶贫方式,在“可持续”上下功夫。要准确掌握贫困指数,认真查找贫困原因,切实制定符合村情民意的帮扶规划,围绕当前群众亟需解决的水、电、路、通信等问题和集体增收、农户致富的总体要求,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帮助帮扶村走上致富的道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