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

全国铁路多举措实现快递“当日达”

2019-11-12 10:41:48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快递数量猛增,铁路部门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主动联合电商、快递企业,共同推出多项运输新服务,实现快递运输当日到达目的地城市。

    11日上午7:25,1吨多重的快递包裹从武汉站乘G1105次出发,3小时54分后到达广州;9:48,另外一吨多重的快递包裹乘上G692次列车,运行6小时12分后到达太原,实现了快递当天送到顾客手中。11日,武汉铁路部门共有9趟约10吨快递货物通过“当日达”服务运送至北京、上海、广州等60多个城市,实现了即收、即装、即送。

    部分高铁动车预留车厢运送快递包裹

    今年铁路部门拓展了高铁快运的辐射范围。利用复兴号等新型高铁列车快运柜、大件行李存放处和二等座最后一排座椅后方运送快件;部分客座率60%以下的高铁动车组预留了车厢运送快递包裹。利用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提供“库到库”“门到门”全程服务。

    自11月11日至20日,全国铁路日均安排近1500列包括高铁动车组、普通旅客列车以及6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总体运投放创历史新高,确保电商货物及时送达全国客户手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