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受权发布】严控规格、压缩时间,张家界出台精简会议五项措施

2022-05-09 09:12:5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的五项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精简会议,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严格计划管理

    各单位拟以市委或市政府名义召开的,需要市直部门、区县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性会议,每年初需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报送年度会议计划,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审批。

    对未列入年度计划,确需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按照“从严控制、一事一议”原则,报市委、市政府审批。

    二、实行备案统筹

    已列入年度会议计划的全市性会议,实施前需提前5个工作日将会议方案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备案并实行统筹安排。

    三、控制会议数量

    坚持“无会日”“无会周”制度,每周一为“无会日”,每月第二周为“无会周”,除特殊紧急情况外,在“无会日”“无会周”期间,原则上不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性工作会议。

    各单位每年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原则上不得超过1次。

    市级各议事协调机构召开的会议参照上级议事协调机构执行,会议次数只减不增。

    提倡利用新媒体平台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

    四、严控会议规格

    除法定会议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的会议外,其他会议原则上不得要求区县或分管联系部门以外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一般不得召开至乡镇或村一级。市直单位系统内会议,未经市委办公室或市政府办公室批准,不得要求区县、乡镇党政负责人参加。

    五、压缩会议时间

    除法定会议外,独立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时间一般不得超过2小时,会议一般不安排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可以书面印发),特殊情况需安排发言的要报市委办公室批准。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人部署安排工作一般控制在30分钟以内。鼓励多会合一、系统合会,从紧控制会议时间。

    各区县各部门要参照上述措施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加强对会议的监测和管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未经备案开会、违规开会等突出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原则上每半年通报一次,并将通报结果与相关单位的绩效评估挂钩;情节严重的,及时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