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清廉防线

2023-12-21 09:34: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1日讯(刘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政廉教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20日下午,武陵源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区各校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近40人前往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风洗礼,锤炼党性师魂。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信仰篇——筑牢思想之基”“警示篇——常怀敬畏之心”“践行篇——走稳从政之路”等主题展厅。展厅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等形式,以鲜活详实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通过观看张家界市近年来发生在政法系统、教育战线、国企领域、粮食购销、群众身边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清洗,拒腐防变、廉洁从教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和升华。

    在“红廉故事”“做优秀时代的答卷人”展厅,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廉故事,张桂梅、钟南山、袁隆平、黄文秀等时代楷模的优秀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油然而生敬意!大家从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到廉洁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1703141796373644.jpg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2》,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忘记入党初心,迷失了政治方向,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达到了以案示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的作用。

    此次参观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活动,是武陵源区教育局和全区各校深入扎实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校园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区教育局和全区各校继续将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融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家校共育等诸多方面,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武陵源教育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