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4-07-30 17:34: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家界日报评论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杨光荣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市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战略重点、考评办法和保障措施。全会提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三量齐升”要求,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实行分类指导,突出加快发展,积极跟进全省小康建设步伐,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基本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提升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力争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省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确保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张家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今年来,我市全面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全市上下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民生福祉得到了新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新成绩,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张家界建市晚、底子薄、欠发达的基本市情没有改变,总量不大、质量不高、结构不优的最大问题没有改变,发展不够、发展不足、发展不充分的最大实际没有改变,我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与全省比、和各项指标比,差距仍然很大。张家界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就倒逼着我们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紧跟全国全省发展步伐,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快于全国全省的发展速度,加快发展,加快推进。

        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是正视区域差距、分类指导。张家界处于全省全面小康建设的大湘西区域板块,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结合我市实际,推出了实行分类指导、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措,要求牢牢把握分类指导加快全面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三量齐升、科学发展,坚持特色发展、短板突破,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各区县要从实际出发,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明确区域主攻方向,永定区要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武陵源区要走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列,慈利县要确保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桑植县要力争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既重视全市整体全面小康,更注重区县的主体责任、乡镇的直接责任;既在经济建设上实现大突破,更在社会建设上全面进步;既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更提高增长的质量与效益。

        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要靠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全面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扎扎实实推进“1656行动计划”,围绕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解决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提质和恢复性增长,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弥补经济发展短板;要把改善民生、增加居民收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按照建设“四个城市”的目标定位,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坚持原则,认真执行考评办法,让所有区县、乡镇都有压力、责任和动力,确保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重任在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张家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抓手等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锁定工作目标,细化具体任务,强化路径措施,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