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2014-07-31 16:51: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狠抓落实。7月28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为确保完成年初预期经济增长目标给出路径,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
        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升、总体向好的态势。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66亿元,增长9.5%,比去年同期加快了2.5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市级重点工程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内资,分别增长3.4%、3.7%、8.7%、28%、10%、10.5%、15.6%、8%。但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回避问题、自我感觉良好,又不能人云亦云、心慌神乱、自己唱衰自己,必须冷静分析、科学研判,攻坚克难、积极应对。
     
      信心最重要!面对各种挑战,我们要始终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不少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全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度增长阶段,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企业和社会活力进一步激发,国家稳增长的系列“微刺激”政策效应进一步发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发展战略和思路进行了完善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战略七行动”的总体部署,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作部署切实到位;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呈回升态势,经济形势明显好于去年。下半年,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旅游回暖的良好势头,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服务和调度,突出抓好市中心城区和国省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快投资落地,完成年初预期目标任务是完全可能的。
     
      有的放矢,方能百战不殆。稳增长促发展,必须精准发力、定向施策。要集中精力抓项目,促进投资稳步增长。项目建设是唯一载体,招商引资是唯一选择,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分类指导抓项目,突出重点抓项目,以问题导向抓项目,强化招商抓项目。要下大气力抓产业,促进转型提质升级。突出以加强项目建设为主体、以加强行业管理和市场促销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旅游工作重点,加快旅游转型提质升级;加快滨水环线建设,加强城市主次干道改造,加快城市产业建设,统筹推进“六城”同创,扎实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狠抓扶贫攻坚,促进全面小康建设。坚持连片扶持、精准扶持,以农村建设扶贫村整村扶贫和高寒山区村脱贫解困为重点,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四基工程”。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广泛积聚民智民力,形成全面小康建设的强大合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书记徐守盛说,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白忙,千招万招不求实效就是虚招。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切实重视抓落实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发展速度上坚持能快则快,在项目建设上坚持宜大则大,在工作节奏上坚持能急则急,在工作形式上坚持需要则要,注重发展质量,注重创造潜绩,注重改善民生,注重战略定力,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进科学发展。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市委决策的部署落实,突出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上有重托,下有期盼。只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干事业,俯下身子抓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够加快推进“提质张家界 打造升级版”战略实施,早日促成“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实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