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反四风要警惕三种消极状态

2014-08-18 08:57: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裘立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随着反四风深入进行,一些地方干部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消极现象。有的党员干部开始表现出不适应,“不在状态”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有些甚至开始影响日常工作。

        第一种消极状态是门好进、脸好看了,事反而难办了。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加强,许多部门进行整改,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有了改进,门好进、脸好看了。办公室进去之后,工作人员时不时堆着笑容,时间长了,还给泡个茶,但是事情呢,就是办不了。

        第二种消极状态是不吃、不喝、不拿之后,不干了。尤其是一些可办可不办的,就基本不办了。有些基层干部发牢骚说,谁愿意承担责任?办了,又没好处;不办,上面也不会怪罪。水至清则无鱼,现在管得这么紧,收入减少很多,既然没利了,那么对不起,我不干了!

        第三种消极状态是怕担当、怕矛盾、怕认真的“三怕”干部多起来了,在工作中耍滑头、当和事佬、混日子等不良作风开始抬头。

        要改变基层一些党员干部出现的消极状态,需要加强对干部作为的考核。尤其要加大群众评价的权重,让干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给那些混日子、磨洋工、不作为或慢作为的干部“差评”。如不及时整改,则应当给予纪律处分。(裘立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