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民主生活会“闯关”心态要不得

2014-08-21 08:39: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各地民主生活会如火如荼,高质量、高标准民主生活会,找准了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令不少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上了生动一课,达到应有的效果。然而,记者在基层采访时,一些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刚开过,一些单位紧绷的神经就有松懈,存在“闯关成功”的心理。一些单位部门还存在“松口气”“歇歇劲”的现象。

        民主生活会的“闯关心理”要不得,必须摒弃,否则容易产生四风问题回潮。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民主生活会大多开半天或者开一天,会议开得质量再高、出再多的汗,也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发现、都能解决。会议上暴露出的问题还需及时整改,不断“回头看”,不容丝毫懈怠。

        克服“闯关心理”也离不开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还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积极引入社会监督,引导群众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通过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让那些抱有“闯关成功”心理的干部不敢松懈,让四风不敢回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