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加强安全防范别让悲剧重现

2014-09-02 09:11: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尚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重庆女大学生搭错车遇害、济南女大学生误上黑车被囚禁性虐、江苏吴江女大学生失联半月后确认遭抢劫被害……不时传来的恶性案件,让“女大学生”成为即将过去的8月里让人揪心的一个“热词”,更为我们敲响了加强安全防范的警钟。

       以重庆、济南的这两起案件来看,都与非法营运有关。对此,各地监管部门极有必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打击力度,铲除暗藏的风险,积极防患于未然。

       另外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就是受害者疏于安全防范,这也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之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是要刻意加深对他人的不信任感,而是要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提高判断,做好必要的防控。

      新学期开学在即,让大学、中学、小学的学生都能具备基本的风险判断能力,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教育不能缺位。这样的安全教育,理应从孩子们小时候就开始,并一直延续到中学、大学;从横向上,安全教育的内容不仅要包括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避险自救,也要包括对适应社会环境的风险教育。

        女大学生的遭遇令人惋惜。但愿安全教育的相关工作能得到加强,让这样令人难过的事件永不再现。(陈尚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