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舌尖安全容不得“在所难免”

2014-09-17 08:53:11  来源:  作者:陈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安徽省阜阳市一名高二学生日前在学校食堂的酱碟里发现一只死青蛙,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该校校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学生太多,吃到虫子在所难免。”这样的回答让人感到震惊。

        记者了解到,这件事情发生在阜阳市黄冈实验中学。这是阜阳市颍东区内的一所民办学校。当时,阜阳十中高二年级还有数百人借用该校的教学及生活用房,使原本400人的学校一下达到近千人,一定程度上给黄冈实验中学的运营带来压力。

        不过,客观条件并不能作为放松食品安全管理的理由,更不能以“吃到虫子在所难免”来推卸责任。在学校生活的学生越多,学校越应把食品安全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从采购、分装、烹调等各个环节细致管理,加强监督巡查,确保食品卫生和安全。

        学生的饮食安全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理应引起相关各方的高度重视。所幸这一事件并未造成恶劣后果,但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开学季刚过,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守住学生舌尖安全的底线。否则,既捅了篓子、砸了“牌子”、丢了“帽子”,也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陈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