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低价中标”不是“开裆裤”的挡箭牌

2014-09-19 08:51: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梁建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众目睽睽之下,百余名学生的军训服装裆部出现开裂。近日,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众多新生在军训中遭遇尴尬。校方解释时强调,是按照“低价中标”原则进行公开招标。然而,“低价”并不等同于可以允许质量问题存在,相关部门理应反思。

      军训服装采购,本有着严格的招标流程。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透露,学校采取了公开招标、组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多选一”,最终确定了中标单位。

      招标中追求相对低价本无可厚非,但这应当是建立在保证质量基础上的比较。如果质量无法得以保证,探讨价位高低也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准入门槛较低的背景下,倘若只关注价格而忽视质量,“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自然难以避免。

      “开裆”军训服装堂而皇之进入高校,为相关监督管理部门敲响了警钟。问题军训服装的背后,究竟只是理念的偏颇,还是招标、采购等环节存在漏洞乃至猫腻,应及时清查。厘清问题、查明真相、补上“缺漏”、消除“灰色地带”,方能让尴尬状况不再重演。(梁建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