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时刻崩紧旅游安全这根弦

2014-10-30 18:08: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安全和旅游的关系,从这句口号中,就足以看出很不一斑。安全是旅游的前提和基础,是旅游的血液和命脉,没有安全,旅游就无从谈起;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就不可能树立起良好旅游形象,更不可能成为中外游客旅游首先目的地。任何一个涉及旅游的安全事故,都可能给旅游者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害,致使旅游业遭受重大挫折,旅游目的地形象大损。

    近年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倍受国人追捧。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各大景区、企业单位根据有关政策、法规,或是通过了ISO9001安全生产质量体系认证,或是制定各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严格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然而,从近年发生的安全事件中,看似充分、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也变得不再无懈可击,万无一失。

    究竟是何种原因所致?有管理不到位、人员素质不高、偶然突发因素等,然而,笔者认为,思想上不够重视,麻痹大意,是安全事故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于是乎,安全检查走下过场,隐患整改流于形式,落实工作一纸空文。最终,一个又一个“未被发现”的隐患点重复累积,并最终暴发。

    其实,抓好旅游安全也并非一件难事,时刻谨记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12字方针,认真履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安全”这一神圣职责,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能在思想上再重视点,工作上再细致点,落实上再有力点,如此,我想,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定能得到充分保障。(吴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