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宝峰湖“裸体婚纱”:别拿节操说事!

2014-11-24 09:51: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最近宝峰湖“裸体婚纱”炒的很火,一天时间,微信阅读量超过40万,估计是张家界2014年度微信阅读量冠军。这就是炒作,打知名度,挣存在感,博眼球热。
     
        作为一个缺乏历史纵深感的景区,张家界一路走来,就必然且正确地充满了炒作。从黄龙洞定海神针亿元投保,到俄罗斯空军穿越天门,到赵小明世博会上卖空气,到南天一柱更名哈利路亚峰……张家界每一次成功的旅游营销事件,都是炒作。正是这些炒作,为张家界带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每一个张家界人都从中受益。
     
        然而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仿佛不如此便不足以显示自己有多高尚多纯洁。你不炒作他说你无能,你炒作了他说你无德,这些“拿理哥”或者“道德帝”, 在鲁迅的杂文《论“他妈的”》中早有评价,怎么说的?自己去查。
     
        回到宝峰湖“裸体婚纱”这个事上,无非就是两个人躲在一边秀身体,顶多另类点而已。人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界,赤条条地面对自己的爱人和天地,赤条条地记录自己青春的身体和炽烈的情意,原本没有什么可以羞耻的。拿这个说事的人,其实是自己内心龌龊,这样的人,倘若到了天体浴场是会出丑的:别人赤条条坦坦然,他只能鼓鼓囊囊地穿条裤子,一边眼神还忍不住乱瞟。
     
        记得有个苏轼与佛印的故事:苏轼经常和高僧佛印一起参禅,一天,两人打坐,苏轼问:你看我像什么?佛印说:我看你像尊佛。苏轼听后一脸坏笑对佛印说:我看你坐在那儿像一坨屎。苏轼回家就在苏小妹面前炫耀这件事。苏小妹冷笑一下对哥哥说,参禅是见心见性,你心中有什么眼中就有什么。佛印说看你像尊佛,那是他心中有佛;你说他像屎,那么你心里有什么?
     
        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认为这些“拿理哥”全部心里阴暗,或许也有人是发自内心地觉得这样不妥。但显然他在人生上的修炼很差劲,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他不能理解的美好,有太多他不能分享的价值,有太多他不能自越的宽让,于是一切在他经验之外的事物,都被他瞎人摸象地给予判断。
     
        凤凰当地有个笑话,说黄永玉又一次在沱江边写生,后面站两个民工看他画,不停地在那评头品足,说这里画得不像,那里画得不像,最后黄老忍不住回过头来骂了一句:你懂个x!
     
        这年头,还真别拿节操说事,尤其是那些自己斤两不够的人。(吴刚)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与本网立场无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