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建真言献良策 纳众智谋发展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4-12-27 21:05: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俊彦荟萃,群贤毕至。政协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肩负时代的使命和人民的重托,建睿智务实之言谋科学发展大计。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在张家界的政治生活坐标中,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具有特殊意义,它一头连着我们走过的足迹,另一头连着未来美好的蓝图,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方略与民生从这里谋划。对于“两会”上的声音,张家界人民都在倾听。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同唱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1656”行动计划这台大戏的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将在认真总结回顾2014年政协工作的基础上,确定2015年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任务,全体政协委员将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重要会议。
    2014年是我市不断提升思路、探索提高执行力的一年,是全面推进提质升级战略实施、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是经济工作稳中有升、持续向好的一年,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一年,是深化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的一年,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严重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市全面推进“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1656”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一战略七行动”重点部署,经济建设工作成绩显著,旅游规模和效益再创历史新高,产业建设步伐明显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民生保障改善和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顽强拼搏,也离不开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
    2014年也是市政协发挥独特作用,实现自身建设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张家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开展广泛、多层的政治协商,加强和创新民主监督,多形式地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党政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是我市“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1656”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国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城市“两带两区”建设、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关键之年,也是编制“十三五”规划、争取未来五年国省重大项目投资的关键之年,意义特别重大。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市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统揽,紧紧围绕市委对全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进“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实施、朝着“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坚定前行而凝心聚力。
    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200多名政协委员踏入会场开始,我们相信,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程度地凝聚张家界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再续新篇章。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张家界,必将在所有人面前徐徐展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