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2015-07-28 08:35:49  来源:本网评论员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委书记杨光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号召全市上下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抓项目建设的新合力、新高潮,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1656”行动计划实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这是市委认真研判经济形势、科学调度下半年重点工作的重大部署,也是当前全市破解发展难题所必须面对的工作重点、难点、焦点和着力点。

        项目建设如此重要,在于它是推动发展、促进增长最有力的支撑。作为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的聚合体,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有了项目,就有投资、就有增长、就有发展;有了项目建设,就有就业、就有财源、就有民生。一个地方的发展,具体说就是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推动了国民经济不断增长、经济结构不断改善、社会面貌不断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需要全市上下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做到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近年来,全市提质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就得益于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得益于我们找准了这一加快发展的总抓手,项目建设综合作用得以集中体现。我市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规模小、实力弱,内生动力不足,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是我市最大的市情,现阶段,尤其需要加快项目建设来支撑、来拉动。但我市项目建设所暴露出来的“欠多、欠大、欠快、欠优、欠严”等困难和问题,制约了经济发展的总量和速度。下半年,全市上下必须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紧迫意识,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问题,投身到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去。

        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需要全市上下表现出高度的执行力。要认真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发展第一要求,把抓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来抓。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积极性,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要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建设各种项目;要健全项目推进落实制度,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人抓、都有人服务,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要建立完善项目建设清单制、讲评制、测评制、问责制、奖惩制,推进项目加快实施;要既抓好具有全局性、带动性的“千斤顶”项目,也不遗余力抓好惠及一方一域的“小块头”项目。

        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需要切实转变干部在项目建设工作中的作风。项目建设是衡量全市干部工作能力、检验干部工作业绩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干部才能、水平、敬业精神、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干部要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从“严”上要求,在“实”处发力,以优良作风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新业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