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广开言路方能找到“最大公约数”

2015-11-16 09:5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钟泉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为期1个月的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于近日结束。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意见汇总情况看,有支持的声音,有热忱提出修改意见的声音,也有质疑和反对的声音。各方的立场不同、看问题的视角不同,表达的具体诉求不同,但共同点是,所有人都期待这次改革取得实效。热情参与公共政策讨论、积极贡献各自智慧,这本身就是对出租汽车改革工作的最大支持。

    长久以来,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出租车运力不足的矛盾不断深化,而互联网约车平台的适时出现提升了城市交通效率,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如今,更为优质的网络约租车已成为出租汽车市场的有益补充。但对这一新兴业态,也应及时有序监管,促使其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

    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各方在理性、建设性、平和的前提下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寻求“最大公约数”,是改革得以顺利推进的重要前提。当前,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各方利益需要平衡。有关部门要以缓解群众出行难和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点,充分尊重民意、民智,制定符合各方长远利益的政策法规,确保改革进程平稳推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