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

2015-12-30 16:57: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十二五”即将翻过最后一页,“十三五”的页面即将打开。在这深刻影响张家界未来5年发展的关键节点,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张家界发展大业,建真言、献良策,全面总结我市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准确把握当前和“十三五”时期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和下一个5年目标。“两会”代表、委员汇集人民智慧、反映人民意愿,把“两会”开成了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策划会”,一次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动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切合张家界实际,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发展愿望,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

    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深刻体会5年来我们在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在今后的5年中发扬光大。必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必须坚定“1656”的战略部署不争论,必须健全狠抓落实的举措和机制不懈怠,必须确保社会安全和稳定的底线目标不含糊,必须保持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不松劲,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不动摇。

    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需要我们牢牢把握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机遇不等人,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很重要。从全国范围看,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未来发展将更多依靠内生动力带动、扩大内需拉动、科技创新驱动,这为我市发挥国际旅游目的地优势,承接全民旅游时代到来,扩大消费规模、增强发展动力,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力支撑。从我市看,“十二五”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加上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支撑,都将有力放大我市未来的发展潜力、韧性和空间。市委书记杨光荣指出:“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张家界发展必将步入新境界、登上新高峰。”当前,我市在交通基础建设、城市建设、投资增长、旅游消费扩大、政策支持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或支持力度,经济社会发展有着良好的势头,只要我们克服困难,把握发展机遇,就一定能在新的5年里大有作为。

    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需要我们明确目标是什么、“新”在哪里: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这个目标定位,顺应了时代要求,是张家界最大的市情,也充分表达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这是发展目标,更是发展任务。需要我们明确路径、突破口在哪里:建设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以黔张常、宜张、张吉怀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实施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和武陵山片区、西部开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区域发展战略,建设湖南面向西部的“桥头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抢占新一轮区域竞争制高点。

    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最关键的是需要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自觉、主动领受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一个“干”字上去。不要认为目标遥不可及,要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朝着既定目标去努力。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把全市方方面面的智慧汇聚到实现宏伟蓝图上来,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带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重实干、创实绩、求实效的精神,以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两会”代表、委员要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率先行动的排头兵,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全市160多万人民要争当主角,在这一伟大征程中释放自己的全部能量。

      历史是一页一页写出来的。所有的张家界人,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即行动起来,共同书写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张家界日报——张家界新闻网评论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