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频频亮剑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16-08-18 16:45:06  来源:  作者:张家界日报社评论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8月10日,市纪委不徇私不护犊,点名道姓集中通报2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8月15日,廉政张家界权威发布,市原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国武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依程序取消正处级退休待遇;8月17日,三湘风纪网、廉政张家界同步权威发布,慈利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院院长肖调湘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8月18日,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队的9个专项督查组即日起地毯式开展一轮换届期间作风专项督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频频亮剑,再次释放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的强烈信号。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通报曝光2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严防“灯下黑”,彭国武虽已退休却难以“安全着陆”,肖调湘触碰纪律“红线”接受组织调查,无一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体现。

    “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是公信力的基石。彭国武等党员干部手握公权力,带头奉公守法乃本职本分,却将党纪国法置之脑后,做出种种不轨之事,最终也必将受到纪法的严惩。教训很深刻,诸君当警醒: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一再证明“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已然成为心存侥幸者的不二结局。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组织如果没有健康的肌体,就会丧失战斗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担纲反腐治贪神圣职责,手握特殊权力利器,“这项权力怎样得到约束,而不至于像手电筒那样照不到自己”,培植充足底气、体现境界格局,在重拳查处贪腐案件同时,市纪委坚持狠抓自身建设,通报2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只是一个缩影,彰显持续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小落实。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用好这一治党利器,市纪委监察局联袂市广播电视台,推出2016年“廉政观察”暨《电视问政》第三季电视专栏,坚持问题导向,直击“四风”陋习,剑指“雁过拔毛”,整肃基层腐败,旨在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打一场防“微”治“腐”攻坚战。

    “以戒为固,以怠为败”。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日前,市委研究决定任用的一批干部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细读这份干部公示名单不难发现,绝大部分人员与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区县领导班子换届有关,这标志着区县领导班子换届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的“人事安排篇”水落石出。当务之急,各区县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以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营造好风气,努力夯实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实基础。

    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张家界提质升级关键时期,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自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纲举目张,努力营造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的良好政治生态。(张家界日报社评论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