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别让温水煮了青蛙

2016-12-19 10:25:55  来源:张家界日报社  作者:杨忠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市纪委开展了一系列纠“四风”行动。目的是让各单位注意,别让温水煮了青蛙。现在很多政府机关单位的职员,以为能做到安分守己,不惹事、不做事、不管事便是最理想的状态,反正有什么事情一把手说了算,头头们都顶着,无所谓压力与理想,更无所谓实干与创新,做好本分,安于现状,平时还能拿点小恩小贿足矣。

    正是这样的心态,有些官员甚至利用职务之便,吃香的喝辣的,动不动就弄“百姓特供”,时不时就要小恩小惠。据统计很多小贪大多在数百元到两三千元之间。因为这个数字还达不到刑法定罪的标准,送礼者很容易冠以过节费、酬劳费、生活补助的名头,受者也不用怕法纪追究累及乌纱。所以不知不觉中,让双方形成了一种“好商量”“好办”“好解决”的关系。

    岂不知贪官们就像那只在温水里游弋的青蛙一样,每日悠闲在这无尚的荣誉与追捧之中,享受着“百姓特供”。生理上的条件反射丧失殆尽,心理上的警惕性逐渐钝化。久而久之,丧失了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淡化了为人民服好务的宗旨意识,就像被温水煮着的青蛙,待发现危险的时候,已是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