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豪情满怀奔未来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05 17:06: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把握时局谋发展,凝心聚智定大政。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牢记人民的重托,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补选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选举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应由我市选举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必将激励我们昂首阔步迈向共同梦想,在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建市30周年。尽管今年经济发展任务繁重,发展困难不小,风险和隐患也同样存在,但跟全国全省一样,我市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条件越来越坚实,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态势越来越好,经济增长的后劲动力越来越足。

    面对当前发展的新机遇、新格局、新动能,我们要审时度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推动实践,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紧密结合张家界市情和发展实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态,推动我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会议明确的今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既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也符合张家界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应当成为今后我们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争做敢于担责、勇于拼搏、善于创新的表率。要沉下心思谋事,扑下身子做事,聚精会神干事,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务求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对标提质 旅游强市”战略的全面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张家界日报评论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