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网社论

青年一代要坚守中国自信

2018-05-28 15:19:37  来源:  作者:黎小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不久前,国际社会上一直流传着一种唱衰中国的声音,网络论坛上的公知、愤青躲在网络的背后,将中国制造贬为“山寨”,把中国文化定为“迂腐”,我们追捧国外的教育、国外的大片、国外的车,甚至是国外的马桶。然而,随着国力的增强、国人的清醒,我们才知道,原来全球的孔子学院已经成了外国人的潮流;我国的数学乘法表和老师已经出口英国;我们的高铁在全球首屈一指;我们的制度,正在被国外研究和模仿。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战狼2》中的豪迈气概言犹在耳;近期,我们又被《厉害了我的国》刷屏了。在短短几十年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弱国,发展成一个富裕强大的大国,中国速度让世界惊讶、中国制造占领全球市场、中国道路被国外模仿……我们应该自信,当下,我们美好的生活是各个行业的奋斗者共同创造的,而我们自己,也是这些创造者中的一员。我们一起创造着这个伟大的时代,一起铸造着新时代的精神。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然,从整个经济发展角度来看,中国现在仍然是个追赶者,我们要自信,但绝不能自傲。特别是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判断,不断地坚守中国自信,并在新的时代有所作为,为时代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