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谱写“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合作发展新篇章

——访市委副书记、市长、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刘革安

2019-12-10 09:34:5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立一年来,张家界作为协作体成立之地和首届轮值主席城市,开展了哪些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10093105.jpg

    刘革安:

    这一年,张家界充分发挥协作体互联互通、桥梁纽带作用,相继在德国柏林、日本东京、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等13个城市设立“丝路驿站”,搭建起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同时,推动“仙境张家界”英文网站正式上线,将张家界美食、美景、少数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及旅游资源推向世界,为国际游客打造了一份权威的英文版“张家界旅游百科全书”。

    这一年,张家界充分利用协作体成员城市的优势资源,以项目为载体,大力推动产业互动和发展互通。张家界着力打造的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首期工程于9月29日正式开工,建成后将为协作体成员提供展示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文化和特色演艺的交流合作平台。

    Q

    张家界作为首届轮值主席城市,接下来还有哪些计划?

    刘革安:

    张家界将和协作体成员城市一起,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分享“一带一路”红利,谱写“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张家界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以城市间互访、互设商务代表处和旅游宣传站等形式推动成员城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积极搭建平台,有效整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友谊促进会等资源,通过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网上丝绸之路等,为协作体会员城市提供展示和推介的平台,提升各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张家界将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已开工项目。同时,不断扩大协作体成员规模,吸引更多中国和世界各国城市加入协作体,持续提升协作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协作体建设成开展城市外交、深化地方政府合作的平台。

    Q

    面向未来,作为友好城市协作体会员城市之一,张家界将如何把友好、合作、共赢推向新高度?

    刘革安:

    面向未来,张家界将与各会员城市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加强地方政府、人大常委会(议会)间高层互访,增进理解和信任,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面向未来,张家界将与各会员城市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会员城市间经贸合作,积极支持会员城市企业间的投资和商贸往来,为投资、商贸提供便利。

    面向未来,张家界将与各会员城市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推动会员城市间文明互鉴,把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作为促进民心相通、拉近情感的重要纽带,构建丝绸之路合作交流新格局,奏响“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新乐章。

    面向未来,张家界将与各会员城市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加强环境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