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0-02-14 09:56:4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2月13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 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曾超群、李传荣、邹菊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区县疫情防控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情况。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正吃劲的关键时期,全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进一步强化“战时思维”,坚决做好当前各项防控工作。提升“战时意识”,坚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军令如山倒”“兵贵神速”;坚持精准施策,严格规范检测点检查,加强社区联防联控,规范“一报告六必须”等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强化公共交通、餐饮等重点行业防控管理,切实做好隔离阻断工作,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医疗救治,落实中药防控措施,严防二代及二代以后病例、集聚性病例和意外事件发生。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物资保障、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充分认识我市复工复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务实的举措迅速推动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全覆盖,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联络员,坚持每日调度、每日通报;千方百计加强要素保障,协调解决资金、土地、集体宿舍不足、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切实保障交通和物流畅通,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