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在全市新经济发展调度会上强调

破解新经济发展难题 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08 10:43:1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7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全市新经济发展调度会,分析我市新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现状,研究破解我市新经济发展难题的办法,推动全市新经济发展提高速度和质效。刘革安强调,要积极打造新经济产业发展生态,不断优化新经济布局,努力壮大新经济规模,加快构建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曾超群、欧阳斌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8103808.jpg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总部经济有关工作情况,市文旅、科技、工信、财政、自然资源规划、生态、住建、交通、商务、农业农村、统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我市新经济发展现状和工作重点、发展规划及业态布局、政策支持与要素保障等进行了讨论。新经济主要指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四新”经济,具有聚合共享、跨界融合、快速迭代、高速增长等特征。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放型”“旅游+”“创客式”“网络派”等类型的新型产业形态不断涌现,新经济逐步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亮点。

    刘革安指出,新经济发展对地区未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引擎,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也是张家界突破当前发展困境的重要出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经济发展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正视新经济发展氛围不够浓、思路不够清、措施不够有力、业态不够多、实力不够强等差距和不足,充分发挥我市知名度高、人流量大等有利条件,齐心协力推动新经济发展。

    刘革安强调,要咬定目标,制定和完善我市新经济发展的规划;明晰思路,重点抓好流量经济、共享经济、总部经济、口岸经济及绿色康养等六大新经济产业形态;科学布局,以市中心城区为中心集中布局,形成集聚效应;完善新经济发展平台,努力搭建直播平台、网约车平台、电商平台、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等;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冷链物流体系、旅游商品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我市新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积极出台分类鼓励支持各类新经济业态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行业监管,为我市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