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2020-04-30 09:12:2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29日讯(记者 王姣 庹兴亮)4月29日上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刘革安强调,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积极作为,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430090717.jpg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二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挥部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市领导曾超群、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等分别通报全市重点项目投资会议各自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铺排发言,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行业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刘革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戮力齐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业加快推进,经济运行秩序加速恢复。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经济指标低于全省水平、支柱产业复苏缓慢而艰难、投资拉动成效需加强、工业还需持续发力、市场主体稳定难度加大等困难,看到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坚定发展信心,正视挑战,抓住机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

    刘革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指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目标不松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基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抓实产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抓好园区经济、“七个一”工程、新经济、市场主体培育和稳定、农业产业等方面工作;千方百计稳定消费需求,重点抓好加大旅游营销、新型消费、专业市场建设、大宗商品消费、口岸经济等;千方百计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和营商环境。同时,要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坚守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调度,做到对照指标抓调度、把握节点抓调度、突出重点抓调度、夯实基础抓调度、统筹兼顾抓调度和压实责任抓调度,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