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打好“夏季攻势” 筑牢生态屏障

2020-05-07 10:30:4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6日讯(记者 王姣 庹兴亮)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革安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对标对表抓“夏季攻势”问题清单整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李培其参加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507102525.jpg

    会议就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据了解,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共提出7方面1501项具体任务,涉及我市的有6个方面53项具体任务。包括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年度整改任务、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问题整治、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8个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

    刘革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晰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持思想、工作不松劲,对标对表整改、销号,不折不扣抓好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

    刘革安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好“夏季攻势”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好“五大行动”“三沿六治”,落实“河长制”“路长制”,努力完成“夏季攻势”的工作任务。要推进污染防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部门分管等,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污染防治;加强工作统筹,将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相结合、《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与“夏季攻势”重点工作相结合、“十四五”规划与生态环境重点问题相结合;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激发投资热情、培育生态产业、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完善生态监测网络、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健全新型监管机制、坚持从严执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