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更好守护人民安全和健康

2020-06-20 08:54:2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19日讯 (记者 王姣 庹兴亮)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邹菊芳参加会议。

    1592787345114038.jpg

    会议听取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体制改革、机制完善、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进行了讨论。

    刘革安充分肯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全市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出坚实步伐,大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扎实办好卫生健康民生实事,为我市收官“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刘革安指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和谐发展,全市要充分认识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不断加快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我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刘革安强调,要紧紧把握国家政策机遇,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多方筹资,不断加大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城(县)乡一体化,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建立医保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要将疾控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加强结核病的防治,加大公共卫生为民办实事的力度,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和专业队伍建设。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惕性不松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疫情不反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