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专题调度全市殡葬改革工作

出重拳、抓重点 高位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0-06-29 09:00:0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8日讯(记者 王姣 庹兴亮)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市殡葬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认识,重拳出击、突出重点,高位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副市长尚生龙参加会议。

    1593392435121392.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今年殡葬改革工作思路。2019年以来,张家界市殡葬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稳步推进、初见成效,火化区火化率有所提高,市城区违法违规私建活人墓、违规生产墓碑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丧葬风俗逐步改善、文明绿色殡葬新风尚日益显现,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传统思想观念根深蒂固、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管理力量和机制有差距等不足。

    对于殡葬改革前期工作成效,刘革安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殡葬改革既有利于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和节约土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也有利于减轻老百姓负担,加强民生福祉建设,提高旅游城市形象和品质,加强旅游胜地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殡葬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刘革安强调,要抓好整体谋划、宣传发动、源头整治和机制健全、基础建设等工作,出重拳、抓重点,加大对豪华大墓、活人墓、随意乱葬、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打好殡葬改革这场硬仗。同时,要广泛宣传殡葬新风、惠民之策、利民之举,营造“革除陋习、树立新风”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要压实责任,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殡葬改革领导体制和定期调度、奖罚分明等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殡葬改革。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殡葬改革承诺书》(送审稿)、《关于推行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实施“五个一律”免职的通知》(送审稿)以及《张家界市2020年殡葬改革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