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慎终如始 连续作战 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刘革安主持召开市防指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

2020-07-20 09:05:5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9日讯 (记者王姣  庹兴亮)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防指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综合研判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就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参加会议。

    1595207162384402.jpg

    会议听取了当前雨情、水情、工情、灾险情及各区县防汛工作情况。18日20时-19日8时,我市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桑植中部、永定北部和东南部,量级大、范围广、雨势猛,最大小时雨强达90.8毫米,居历史第二位。
    刘革安在会上指出,入汛以来我市连续经历强降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连续奋战、全力以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咬定“不因灾死亡一人”“不溃一堤一坝”“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程度”的目标不动摇,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持思想不松、人员不减、机制不变、力度不降,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刘革安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未出洪峰地区的防汛工作;做好退水过程中的管控工作,做好险情排查和处置,确保堤坝安全、群众安全;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及时督促指导;做好损毁地段的管控和抢修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核灾、报灾、救灾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安全饮水、有安全住处。同时,要慎终如始,统筹做好景区管控、卫生防疫、尾水引水入库、宣传引导、预报预警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