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张下沉督导

2021-04-19 10:11:2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16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邵颖) 4月14日至15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带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来到我市,下沉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督察组成员张国良,副省长陈文浩,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市委书记、市长刘革安,市领导单铸飞、朱用文、李培其、刘卫兵等参加。

    图片

    4月14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桑植县山羊溪电站,督察水电站退出整改情况。

    图片

    4月1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武陵源区索溪水电站,督察水电站退出整改情况。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桑植县山羊溪电站、贺龙水电站以及武陵源区索溪水电站等地,督察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央环保督察及 “回头看”反馈水电站退出整改情况。目前,除整改保留的2座水电站外,我市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改的86座水电站全部停止发电,需拆除的46座大坝、86座发电站附属设施、57座电站厂房全部拆除,88座水电站生态基流、增殖放流等生态修复措施已整改到位,保护区生态恢复目标基本实现。徐敬业仔细观看水电站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详细了解“一站一策”等整改措施,对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张家界进一步做实做细整改方案,不断深化完善整改措施。督察组指出,张家界要继续重视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强化涉改水电站大坝拆除后的安全管理,加强自然保护区治理的系统性和统筹性,合理研究保护区“碎片化”问题,坚持既依法依规又尊重历史,统筹构建流域内生态系统新格局。

    图片

    4月1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武陵源区袁家界,督察袁家界违规设施退出情况。
    督察组一行还深入武陵源区天子山丁香榕、袁家界等地,就核心景区违规设施退出情况进行督察。2017年,武陵源区启动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对核心景区非法经营场所和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共取缔关停核心景区非法经营场所设施198家,拆除景区违法建设1.1万平方米,恢复生态植被1.2万平方米。徐敬业认为,张家界不断加强核心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广大干部群众为此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督察组强调,张家界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念好“山”字经,做好“绿”文章,努力盘活“绿水青山”,促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
    当天,督察组一行还向贺龙元帅墓敬献了花篮,并集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