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9次会议

2021-04-09 10:58:5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8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9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方案。

    1617937175829308.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仔细研究,充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六个着力”要求,主动谋划,找准定位,在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等方面彰显张家界特色。要结合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在张家界市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把握好正确用人导向。要精心组织,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换届工作严谨有序。要加强领导,确保全市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建设委员工作室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必要要求,是政协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探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加快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非煤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守护好“三千奇峰”“八百秀水”。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不折不扣狠抓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作风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目标,持续推进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配合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的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做到不虚报、不谎报、不漏报、不瞒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各项配合工作,扎实做好今年统计工作。要搞好自查自纠,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审议稿)》《张家界市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2021年考核奖励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工业发展共识,补齐工业短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要咬定发展目标,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在招商引资、项目承载力、优惠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实现突破。要统筹抓好工业倍增和经济发展,并建立工作跟进调度机制,促进全市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细则(审议稿)》《关于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审议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