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5年,1.2亿人次,1200亿元!

张家界吹响迈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冲锋号

2021-04-02 09:49:3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17328218218128.jpg

    4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推进大会,发布了《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行动计划(2021—2025年)》,明确用五年时间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产业布局合理,产品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完备,服务水平优越,旅游管理科学,带动效益凸显,在全球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中外游客欢迎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强调,要坚持做精做强做大旅游产业不动摇,突出解决影响我市旅游发展的问题,奋力实现旅游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

    1617328243369427.jpg

    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

    1617328266117610.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
    会议对《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行了解读,明确到2025年全面完成《张家界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旅游接待总人次达到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200亿元接待入境游客人次达到341万人次游客人均综合消费达到2100元;打造千亿旅游主导产业,武陵源、天门山跻身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基本建成,四个区县旅游总收入全部实现过百亿元,建成一批旅游总收入过十亿元的文旅小镇和过亿元的旅游名村;构筑一流的产业布局、打造一流的产品体系、创新一流的旅游营销、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建设一流的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一流的旅游融合新业态。开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体育+旅游示范共建城市国家等级示范景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城市等“七个创建”;推进张家界智慧旅游建设、西线旅游二期、红军体验园等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康养度假、文旅融合、红色旅游五个类别的“百个项目”。
    刘革安指出,张家界因旅游立市、因旅游兴市,更要因旅游强市,全市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快推动支柱产业复苏,持之以恒抓好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是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着力点,是顺应旅游发展新变化的科学决策,是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现状的必然选择,全市要认清形势、准确识变,审时度势、抬高坐标,以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统领,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全省全域旅游的龙头地位,提升张家界的国际影响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张家界贡献。
    刘革安强调,要咬定目标,科学应变,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生态和文化特色,坚持“一核四极多点”优化布局,重点突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夜游、智慧旅游等;推动融合发展,做好“旅游+”文章、建设旅游消费类市场、培育旅游大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加速升级;突出特色风貌,以规划为引领,精细精准抓好城市治理,大力建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做到“一山一水保持原味,一桥一路都有风味、一街一坊充满韵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和旅游综合改革,创新旅游产品和旅游营销;优化旅游管理服务,持续推进“铁腕治旅”,大力推行旅游标准化、诚信化、信息化管理。
    刘革安要求,必须压实责任,合力应变,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完善供地、投资等政策保障体系,强化旅游领域人才保障,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营造旅游发展良好氛围,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全市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清明假期的旅游接待和旅游安全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陈远平指出,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加快推动发展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成为了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和旅游的龙头,为全省旅游发展树立了标杆,为全省旅游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在全省文化旅游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评选中排名第一,荣获全省先进市州。他强调,张家界要明确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抓精品,积极引领全省旅游万亿产业打造;要科学规划,大力推动多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多资源利用、多行业融合,多业态呈现的局面;要强化宣传营销,着力提升张家界国际旅游品牌形象,实现市场细分化、产品特色化、营销专业化和服务规范化;要开放发展,加快实现由“全省龙头”迈向“国际一流”;要创新驱动,不断增强旅游转型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宣读了表彰文件,2个区县15家单位34家企业53名个人被表彰;副市长欧阳斌作工作报告;武陵源区、永定区政法委、张家界冰雪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泽阳分别作先进代表发言。
    市级领导汪业元、刘桦、单铸飞、郭钰、曾超群、王令波、李传荣、陈红日、朱用文、谢振华、刘卫兵、龙维务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姣 邵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