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3-31 09:36:1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17154605131535.jpg

    掌上张家界3月30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邵颖)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激励干部担当创业相关措施,审议有关管理办法、工作报告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坚持总体规划布局和分步实施,注重凸显特色,通过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学习福建省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推动我市改革创新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湘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充分用好张家界红色资源,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张家界的特色做法;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建设,丰富基层宣传宣讲的渠道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旅游发展与生态环保相结合,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和省委意图,进一步营造抓产业的浓厚氛围,准确把握我市产业发展的着力点,突出旅游特色的同时积极培育适应张家界的新型产业。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的自觉性;把握节点,利用好张家界的红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要加快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送审稿)》的书面报告。会议指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存在融合度不够高、产业链不够完整等短板,要对照世界一流标准,通过开展一批专项行动、打造一批项目、表彰一批先进,做精做强做大旅游产业,努力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产业布局合理、产品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完备、服务水平优越、旅游管理科学、带动效益凸显,在全球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会议审议了《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责任管理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注重实效,建立工作推进跟踪机制和奖惩机制。
    会议审议了市委《关于2020年贯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关于2020年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把握政策、认真执行,紧盯突出问题、敏感问题强力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见实效、见长效,锲而不舍抓严抓实作风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营造全市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编办关于市县扶贫机构调整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市七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审议稿)》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