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刘革安主持 王玉清出席

2021-03-22 10:37:3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杨婷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2日讯 (记者 杨婷 朱未) 3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出席会议。市领导刘绍建、邹菊芳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部署落实全国、全省基础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张家界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89.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8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1%,适龄残疾少儿义务教育入学率99.5%,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累计投资30多亿元,建成义务教育合格学校179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2万个,实现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清零,发放阳光助学金1.6亿元,率先在全国实施“教育公费定向培养专项扶贫计划”,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做法在全省推广。四个区县均被认定为省级教育强县,并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体验收。

    王玉清指出,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推动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发展环境越来越优、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给张家界教育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教育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使张家界基础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将张家界教育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

    刘革安要求,各级各部门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基础教育摆在优先位置。牢牢抓住全市基础教育工作重点,把握方向,加大力度,努力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教育工作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以教育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邹菊芳带领市直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参会人员等前往桑植县芙蓉桥中学、芙蓉学校、启智学校、芭茅溪小学调研基础教育工作,采取现场观摩的方式学习经验,广泛开展教学教研讨论,探究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