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追寻先辈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1-03-25 09:47:5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掌上张家界3月24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邵颖) 3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在桑植举行。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学习,示范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掀起热潮。
    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参加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市领导刘绍建、汪业元、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王令波、李传荣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贺龙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刘革安一行深情敬献花篮,庄严重温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贺龙纪念馆上空。进入馆内,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倾听讲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数说着贺龙元帅和革命先烈当年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场景,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扎根群众的精神。

    图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三月的阳光正好,在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内,前来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馆内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等展厅,认真听取相关专题讲解。随后,大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刘革安以“坚持学史明理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图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刘革安在讲课中说,我市是一片功勋卓著、永载史册的红色沃土,是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区域,诞生、孕育了红四军(红二军)、红二军团(红三军),造就了208位共和国将帅和一批党和国家领导人,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浴血奋战,写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刘革安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史明理”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明理”为基础,深刻明白“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还要往哪里去”,更加清晰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认识到学史明理方能知兴衰,学史明理方能识自我,学史明理方能辨方位,深刻把握“明理”的基本内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学史明理” 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全面落实“学史明理”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前提在“学”,关键在“明”,目的在“行”,把学到的知识、明白的道理,化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指导我市的高质量发展实践。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实干担当谋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刘革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需要,更是自我修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保持革命到底的精气神,以奋力建设现代化张家界的实干实绩告慰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