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街道: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2021-03-23 21:12: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磊)为了推动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范化开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3日下午,南庄坪街道组织召开“四议两公开”工作培训会,街道9个社区(村)党总支书记、村级财务分管成员、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纪检员)及报账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截图_20210323211321.png

    会上,特邀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黄桃容针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重要性、决策范围、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利用多媒体设备就“四议两公开”网上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学员当场提问,讲师实时解答,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办事处财政所所长罗廷亮结合身边实例,就村级财务的相关要求给参训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世政强调,“四议两公开”是贯彻实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新鲜经验,经过不断创新改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更加适应现实工作需要,要求各社区、村在重大事务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支出等方面严格议事流程,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确保村(居)务管理严格在“四议两公开”框架内健康运行。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让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更加透明化,在有效保障村支两委领导权和决策权的同时,切实落实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切实把“四议两公开”做实做细,做到群众满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