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许家坊土家族乡:平安建设四步走 和谐发展许家坊

2021-03-18 15:14: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朱云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18日讯 (通讯员 朱云珊)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许家坊土家族乡平安建设整体工作水平,3月18日上午,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组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就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防道路安全等工作作出系统培训,各村平安建设专干均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村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四步走,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要按照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将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解决。二是查摆风险。要切实充分发挥两所、乡村干部作用,消除排查死角和盲区,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户研判,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及时化解。三是突出重点。明确安全生产、重点人员等领域,紧盯重要环节和潜在“易激化”问题全覆盖、无死角,入户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及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协调有关部门提前介入、妥善处置。四是凝心聚力。强化派出所、司法所和平安办的工作配合、信息沟通共享,开展联动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思想重视程度,鼓足干劲、扛起责任,为建设和谐平安文明的许家坊土家族乡持续努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