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零溪镇早稻正式机械化收割

2019-07-25 22:08: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吴贤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image2_副本.jpg

    image1_副本.jpg

    收割现场

    张家界新闻网7月25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吴贤波) 盛夏时节,禾黄稻熟,吹糠见米现新粮。眼下,早稻进入收割期,慈利县零溪镇的种粮大户褚伯山、陈延忠不误农时,抢晴收割。

    7月24日,尽管高温袭人,但笔者在慈利县零溪镇白洋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水稻基地看到,宽阔的田野上,沉甸甸的稻谷一片金黄,迎风摇曳。一阵阵的稻香扑鼻而来,只见2台收割机来回在田间穿梭,机器的轰鸣声闹嚣田野,忙的热火朝天。停在机耕道上的农用汽车等收割机将稻谷从“肚子里吐出来”后,运送到烘干机房进行烘干。

    据合作社负责人褚伯山介绍,他从2015年开始规模化种植水稻,并先后成立了零溪镇白洋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慈利县民心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截止目前,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水稻面积达1600多亩,其中双季稻种植600多亩,优质稻1000多亩,今年300亩早稻按亩产900斤计算,预计总产量达27万斤,合作社今年的粮食总产量大约在180万斤左右。

    而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目前有收割机、插秧机、烘干、植保机、耕整机15台,在满足自己水稻种植、收割等作业需要之外,还为当地群众进行农机服务,使之全镇的水稻全部实行机械化收割,有效的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升了劳动效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