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农事体验之乐”闹热月亮村

2018-06-17 11:58:33  来源:  作者:黄岳云 唐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7日讯 (通讯员黄岳云 唐剑) 西瓜吃起来、秧苗栽起来、鱼儿捉起来、仓要糊起来……,6月16日,在慈利县杉木桥镇月亮村一场“助产业扶贫发展、农事体验之乐”的吃西瓜比赛、栽秧比赛、浑水摸鱼比赛等农事体验活动让月亮村热闹不已。

    上图:吃西瓜比赛    下图: 学包粽子   


    6月16日清早,慈利县杉木桥镇月亮村村部就开始热闹起来,不少村民自发的烧茶、摆桌椅,把村部收拾的焕然一新,上午9点多,当身穿红色会服的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的30名会员出现在村部时,这个小山村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大家等待着“农事体验之乐”活动的开始。


    浑水摸鱼时的情景


    “请商会的会员们换好衣服,活动马上就要开始哒啊”在活动主持人的一声号令下,会员们迅速换好服装,分组排好队伍,同时,一张长桌也已经摆好,上面放着几个西瓜,“现在是吃西瓜比赛环节,每个组选出一个代表,看谁在规定的时间里把西瓜吃完。”随着一声吃瓜比赛开始,只见四个会员们施展出吃瓜的速度来,而他们吃瓜的吃相让观众大笑不止。


    水中拔河时的情景


    吃瓜比赛完毕后,大家又集结到一处水田边,准备进行“浑水摸鱼”环节,尽管比赛还没开始,一些小孩子就已经按捺不住了,跳进水田里开始摸起来,在听到摸鱼开始的号令后,只见大伙齐刷刷的、急不可耐的跳进水田里或有手捉、或用蔑篓筐、几个人顺着鱼游过的水痕齐扑,“我捉到了、我也捉到了、黎干手气真好,捉了那么多、捉到手里的鱼又滑跑了............”此时的水田里,只见30多名会员和小孩子们全身已经成了泥人,每个人都沉浸在专注摸鱼的状态中,笑声、尖叫声混成一片,最后经过清点,第四组在浑水摸鱼中获胜。


    健民农业负责人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赠发富硒大米


    摸完鱼,大家已经处于亢奋状态,在水中拔河比赛中,只见大家一鼓作气,拼尽全力,毫不互让,在糊仓环节中,大家在水田里相互嬉戏,对准目标,就把一团团泥巴飞扔过去,把东道主糊得是“面目全非”,“你看这个小朋友栽秧有模有样的。”而在另一块稻田里,栽秧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只见“栽秧人”们在围观群众的指点下,栽起秧来也是模样十足,毫不逊色于真正的农人。当大伙把一亩多田的秧苗栽完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此时的太阳照的山村火辣辣的,尽管如此,大伙又钻进高温的西瓜大棚里,挑选成熟的西瓜,选好西瓜,大家满脸笑意的走到小河里洗净身上的泥巴,换上干净的衣服,吃起了长桌宴,也标志着“助产业扶贫发展、农事体验之乐”告一段落。“这个活动好,到山村里活动一下筋骨,带着孩子体验一下农事,是一件最直观的思想教育方式”,会员符先生如是说。


    身上糊满泥、来年好收成


    image9.jpg

    栽秧


    红色会服成为山村新风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