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李殿勋许显辉分别参加审查

2022-01-18 09:12:4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17日讯 (记者 王姣) 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张家界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审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分别参加审查,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洪斌、田华玉、李传荣、高靖生、赵云海等参加。

    1642468396121039.jpg

    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我市代表团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实事求是、契合民意,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发展理念,体现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定力,是一份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642468417114761.jpg

    刘革安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精准安排部署2022年的工作,站位高、举措实、接地气、聚民意。下一步,张家界将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开放为抓手,狠抓旅游经济复苏,加快旅游提质升级和产品升级,强化旅游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和国际化水平;狠抓工业补短强基,根据地区资源优势下功夫谋划第二产业发展新模式;狠抓新经济发展,积极发展总部经济、网红经济、流量经济等新业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坚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会上,王洪斌、田华玉、高靖生、赵云海、朱法栋、张龚、阙玉英、吴菊、许玲莉、童路雯、向伟艺等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疫后旅游经济恢复与发展、红色资源开发与利用、县域经济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殿勋听了代表意见建议后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成绩、认真分析问题,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系统部署安排。过去一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经济增长基本盘,守住了社会安全稳定底线。当前,张家界仍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许显辉指出,张家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探索疫情常态下旅游发展新模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经济业态,下足功夫练好内功,着力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的各项工作。他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关心张家界的发展,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持续加大对张家界的支持力度。

    省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讨论并听取代表意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