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活动图片

虢正贵到慈利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6-12-19 23:31: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万毅)12月19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慈利县,实地调研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等工作。虢正贵要求,用国际眼光、互联网思维以及开放的理念来谋篇布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慈利工业集中区、新城区、大峡谷景区、三官寺特色风情镇、禾田居山谷等地调研。慈利工业集中区是该县唯一的工业经济发展平台,创建于2007年,2012年11月升级为省级工业集中区,近期规划面积6.42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企业65家。调研中,虢正贵围绕工业园的规模、运营现状、特色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行走在已基本完工的世纪大道,虢正贵详细了解慈利县新城区的总体规划。当得知“十二五”期间,慈利县委、县政府把县城建设作为一大引擎,并以此来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时,虢正贵表示赞许,并希望新区按照既定思路和步骤,建设成基础设施比较齐备、功能基本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新城。

    东线旅游开发也是虢正贵关注的重点。在大峡谷,虢正贵就景区建设方面提出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形成品牌效应,依托张家界旅游品牌打造慈利特色,以旅游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在禾田居山谷,虢正贵希望景区能不断创新,加大创意,结合当地实际,体现本土特色。

    调研中,虢正贵对慈利县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乡统筹、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虢正贵指出,慈利县作为张家界国际旅游胜地的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张家界旅游板块的第三极,首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国际眼光、互联网思维以及开放的理念,打破思维定势,在城乡规划、产业定位、公共服务配套、城乡环境卫生等方面都要有国际化眼光;要全方位运用互联网思维来规划、设计、建设、营销、推介,完善旅游服务链条,主动对接和服务市场;要引入大资本参与和助推慈利的发展,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投入市场,不断提升品质和影响力。其次,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形成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大格局,按照“项目是唯一载体,招商是不二选择”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抓项目落实,形成全员抓项目和共同抓项目的氛围;要营造全民创业的氛围,为老百姓创家业、干部干事业、能人创产业营造环境,做好服务,着力营造“亲”“清”的政商环境;要增强民本情怀,带着真感情服务老百姓,切实为老百姓解决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老百姓的支持。三是要抓好党建这个根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县几大家要形成紧密团结的氛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党纪条规,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把党风廉洁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强领导集体,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带领全县人民奋力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