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1 09:09:3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9年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反馈的市委班子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清单。

    微信图片_20191011090504.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河南考察、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第三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成员和几大家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带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深入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以学习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的浓厚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工作;要认真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树立强烈反恐意识,筑牢反恐工作基础,织密反恐网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将反恐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上,要切实强化反恐队伍建设,为反恐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全力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反馈的张家界市委班子政治建设考察问题清单。会议指出,对市州领导班子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是政治建设中的一种探索和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政治建设考察反馈的问题,正确对待,照单全收,一项一项地制定整改措施,严查实改,坚决整改到位。要把政治建设考察反馈清单与主题教育开展结合起来,分析原因、查找根源,有针对性地提醒教育、整改提高。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要对照清单,先行整改,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工作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