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12-06 09:01:5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6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1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191206085754.jpg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丹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刘革安、余怀民、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会前充分沟通,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陈书山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虢正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书山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聚焦主线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好效果、展现了新形象。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陈书山要求,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直接抓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发展、向深处延伸,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基本目标,切实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虢正贵在表态讲话时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上率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续推动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百姓提出来的问题、上级点出来的问题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一项一项列入整改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一批管常态促长效的政策制度,不断提升张家界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使全市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气象;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