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2019-12-12 09:10:2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2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12月10日至11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把握形势,研究探讨问题,谋新局、开新篇,提升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能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关工作,更好推动明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等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515.jpg

    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核算处专家作当前经济形势和统一核算改革专题辅导。市领导、各板块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发言,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指出,自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我市经济社会生活和干群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新的成就。今年1至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80392万元,同比增长10.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23097万元,同比增长12.3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89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二,其中非税收入完成94708万元,同比增长27.8%,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29.31%,收入质量全省排名第一。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520.jpg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虢正贵指出,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等。对标研判,我市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仍然大有可为。因此,要树立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专业水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规划性,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早准备、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524.jpg

    对于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铺排,虢正贵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精力集中到全年目标的攻坚冲刺上来、把力量集中到重点环节的全面突破上来、把思想集中到明年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上来,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珍惜良好的氛围,看到良好的来势,保持良好的预期。要着力抓好县域经济,着力抓好产业升级,着力抓好稳投资,着力抓好实体经济,着力抓好城市建设,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着力抓好改革开放,着力抓好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强化人才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