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全市“天门清风”“象市模式”经验推介暨业务培训会上要求

构建“连心桥” 打造“新模式”

2020-01-03 09:25:5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天门清风”“象市模式”经验推介暨业务培训会。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构建“连心桥”,打造“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103092139.jpg

    永定区创建的“天门清风”微信群,在保障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保障群众诉求举报及时有效化解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创新构建了党群干群沟通的“连心桥”。

    慈利县象市镇紧扣“村干部用钱村民批、村干部决策村民审、村干部办事村民评”的目标,凝聚村务监督力量,创新村级财务管理措施、制度和方法,创新打造了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新模式”。

    虢正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构建党群干群沟通“连心桥”、打造村级财务管理“新模式”是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生动实践,是切实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全面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抓好“建”字,做到干群进群“全覆盖”,抓严“管”字,夯实管理基础“求实效”,抓实“用”字,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构筑党群干群联系的“桥梁”;要打造村级财务管理“新模式”,着力建章立制,明确职责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监管能力,注重长治长效,推动精细管理,解决群众关注的“难事”;要提高制度执行力,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破解基层治理的“密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虢正贵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监督检查,不断推动经验模式推广运用提升。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做到精准施策,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推广有效,加强实践探索,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坚持不懈的作风推进“党群连心”微信群和村级财务管理“新模式”推广和应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会上,永定区委、慈利县委作经验发言,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市领导袁美南、艾可知、郭天保、曾超群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