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2020-01-22 09:22:0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1月21日,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

    微信图片_2020012209172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张家界代表团讨论审查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上来,把张家界放在全省“一盘棋”的格局中去定位、谋划、布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落实落细。要紧扣杜家毫书记指出的张家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条路径”和许达哲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提出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推动全市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强化舆论引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当前张家界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位,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同时,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服务市委工作大局,在全域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审议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会议指出,《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是市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载体,要把握省委对市州要求,结合张家界实际,认真制定完善。市委常委会同志要按照各自分工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到张家界调研讲话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全省第三十三次“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对《中共张家界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意见(审议稿)》《张家界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大会(审议稿)》《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贺龙体育中心项目续建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