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深入慈利县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情况时要求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主动战

2020-02-14 10:03:1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2月13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2月13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慈利县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主动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当前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到实处?”“脱贫攻坚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精准精细?”“春耕备耕还有什么困难?”来到龙潭河镇龙潭居委会、潘坪村和二坊坪清泉村、太平村,虢正贵认真询问道。他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咬定脱贫任务,虢正贵强调要围绕“三落实”“三保障”“三精准”,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认真查找漏洞,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之际,虢正贵来到零溪镇农资供应站,实地调研春耕农资保障及调运情况。他要求,严把农资质量关,全方位提高服务能力,主动为农民群众送技术做好服务,为保生产、保丰收打下基础。

    当天,虢正贵还走访慰问贫困户雷腊翠和颜勇文,和他们话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靠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市领导单铸飞、尚生龙参加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