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2020-02-14 22:26:2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2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2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市领导汪业元、胡丘陵、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精准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切实提高患者救治能力和水平,坚决实现医疗救治零失误、感染对象零死亡。要切实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一要着力做好“四个规范”,首先要告知员工防控内容是什么,怎样做好自身防控;其次要做好企业场地消毒和引导员工做好自身消毒;再次要做好员工健康体温检测;还要如实细致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二要细化管理“四个要素”,要做好消毒、作业、用餐、住宿内部管理,厂区、工地每日2次消毒,员工作业全过程规范戴口罩,分餐分散就餐,住宿要减少集聚。三要全面落实“四项措施”,要做到派驻联络员(联络组)工作要到位、中药汤剂全员免费提供工作要到位、员工自愿接受核酸检测工作要到位、志愿者精准服务要到位。四要切实强化“四个责任”,要强化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导追责责任。五是要全力加强“四个保障”,要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基本生活、物流畅通和要素保障。要从生产保障、储备保障、采购保障等方面,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供工作。要切实建立健全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各级各部门在争取和落实上级支持帮扶措施的基础上,要积极主动,发挥自身职责职能,帮助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要切实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