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专题座谈

2020-02-15 22:44:4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2月15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虢正贵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2月13日24时,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8天没有增加,累积发现确诊病例5例,均为普通型,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已治愈出院3例。

    虢正贵指出,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实战中去磨炼,在实战中掌握本领,领导干部既要抓落实,又要抓重点,既要听指挥、又要善思考,既要敢担当,又要有定力,提升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能力。要全面总结经验,在补齐短板中不断提升工作成效。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我们要不断反思,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规范医疗救治流程,切实做好武汉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的应急响应、找准对象、全力实施救治、已出院病例的巩固共四个阶段的医疗救治,把最优的专家团队、最好的护理人员、最强的医疗力量全部集中起来,采取中西医相结合的有效方法,有效控制基础性疾病,精心救治和精心护理。

    虢正贵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发挥专家作用,努力实现工作目标。要坚守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六个最严”“三个确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专家组、医疗机构全力以赴,采取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同时在救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认真归纳、总结,总结经验、对症下药、科学救治,确保实现张家界“七个零”的目标。

    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邹菊芳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