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要求

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 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

2020-04-04 20:58:4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3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要求,听取2019年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推进我市网络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和信息化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404205710.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革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责任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积极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落实,全市网上正面宣传亮点频现,网络空间治理有力有序,网络舆情管控成效显著。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网信工作者坚守网络阵地,引导舆论导向,提供技术支持,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网信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保障网民使用互联网的合法权益,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协同作战和“一张网、一盘棋”的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网信领域面临的新挑战、网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及省委关于网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见效;要聚焦全市工作重点发挥网信之能,聚焦正确舆论导向发挥网信之功,聚焦舆情防范化解发挥网信之效,自觉把工作放到信息革命发展浪潮中、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和主导权,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让党的声音占领网络舆论主阵地,助力当前全市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